2019年 9月 4日



- 我想把说不出口的情绪都写下来 这样我比较舒服。

压抑了很久 却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压抑什么。我很脆弱  一个人的时候就会立马觉得孤单 觉得孤单了就会一个人压抑 把低情绪还有负能量都藏起来。

无端端被人说虚伪 可是却不知道自己实际上到底是做了什么。虚 伪。反反复复的问自己 我哪里虚伪了?因为我把不满都收起来 不跟人家理论?还是因为我明明觉得自己没有错 可是还是宁愿承认自己有错 也懒得去跟别人争吵?或许我真的很虚伪吧 口口声声说是好朋友 可是当真的发生争执了 我竟然没有想要去和好的意思 我承认我很累了。或许一个人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不好 至少我又可以真正地做回自己了。

在自己最脆弱的时候往往会因为别人关心的一句话而变得很感性。有人跟我说 ‘没事的,你还有我,总之我会陪着你的’  听了 真的很感动 我以为真的是会有人主动想要关心一个像我这样的人。可是到头来 又有谁真的是会在我最需要陪伴的时侯 陪在我身边。承诺本就是说来被反悔的。10句好听, 感动 的话 也比不过 一个实际的行动。或许真正想要给予的人, 从来都不会问 你要不要

我其实一直都有在自我反省。想了很多。问了自己好多遍 ‘你到底要什么?’ ‘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了’ ‘你为什么要难过?咬咬牙 坚持一下 很快就过了’ 可是 我却从未给过自己一个答案。我很矛盾 我不想做卑微的那一方 可是一直以来 我都在扮演着卑微的角色。我不想被人讨厌 ,不想跟别人起争执 所以都是在忍耐, 可是我却无意间同时成为了很多人讨厌的对象。 拼了命想守护的 在自己都不清楚的情况下 全部都消失了。就算做了100件好事也弥补不了一件坏事。只要一个人一做错 就会被大家当成罪人 那么他之前所做的好 都算什么呢?是大家选择遗忘 还是根本就没有人记得有这回事。或许 一个人 最委屈的 不是做了好事被人遗忘 而是大家都选择把他的好都当成理所当然 所以一旦他对你不好了 他就是做错了,他就会被人讨厌。在诉说一个人的不是 时,又有多少人会提起他曾经的好?开口闭口就是他对不起你,他做了伤害你的事 可又有谁会换位思考想一想 ‘那你有没有也伤害过他? 只是他从未说出口

到底是绝望到了什么程度 原本最害怕死亡的我 竟觉得死亡或许是一种解脱。有遗憾吗?当然有 可是再大的遗憾都比不过生活累计下来的不愉快。我也曾想一了百了 可是 我还是舍不得身边的人。人间处处有惊喜和美好可以等着我慢慢发掘 可是生活好像把热情都消磨了。一直告诉自己会好的会好的,一切都会过去的,可是总没有气色,可还得调整心情,真的挺难。

语言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 它能传达最美好讯息 同时也可以传达最恶劣的。千万不要语言霸凌任何人 你不知道你不经意说的一句话 对一个人是有着多么大的影响。‘做错事了还不认错’ 大概是我最近被贴上的标签 很累 可是却失去了想去解释的欲望 别人要怎么想就怎么想吧 毕竟我没有强大到能去控制别人想什么。当然 听故事不能只听一面 当你选择只相信其中一个人的诉说时 其实也已经间接伤害了另外一个人了。

Comments